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64期 108年8月20日出版

2019年法界彌陀夏令營心得││二│

這麼有趣的活動

◎學員:蔡苡蓁

2019年法界夏令營
2019年法界夏令營 2019年法界夏令營
2019年法界夏令營

七月五日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天氣異常的好,因為今天是法界學堂一年一度的夏令營。在火車上,大家都期待快點到花蓮,感覺過了好久才到壽豐車站。感謝法師和師姐載我們到夏令營的大本營「彌陀聖寺」!和我記憶中一樣的漂亮,空氣很新鮮,到處都是綠色的山林。這裡是一個可以讓人身體健康、增長智慧的寶地。

法師安排我和亭誼姐姐、薇庭等住在地藏殿。我覺得地藏殿外面的風景很漂亮,旁邊的樹又高又大,像在守護地藏菩薩。不知道為什麼,我隔天三點多就起床了,因為太早了無事可做,於是我跑到居士寮找媽媽,後來薇庭也跑來找我,媽媽怕我們吵到其他人,於是帶著我們一起去大殿做早課。

今天第一堂課是「綠光森林」,這是一堂戶外的課,出發前大家都戴上了斗笠,每個人都變成村姑及農夫的樣子。法師帶我們親近大自然,沿路還不停的向我們介紹各種植物,所以我在彌陀聖寺的山林裡結交了曼花生葉、五葉松、麵包果、龍眼樹還有竹筍等好朋友,我還看到了可愛的動物,有鵝、雞和小狗。回到齋堂,法師教我們把山林中撿來的樹葉、果實,作成自己想像的筆筒。

午後是大家嘻鬧的時間,法師好像會讀心術似的,排了大家都喜歡的益智團康課,我們大家在這裡玩得很開心!晚上我們上了一堂「趣味自然科學」的課,原理是大家熟悉的油水分離。我們做了海洋瓶,原本我的海洋瓶很乾淨,但是後來我一直亂加顏料,所以變成受污染的海洋瓶。這讓我想到人心本來也很善良,但後來受到了染污,所以才變壞了;地球氣候本來很正常,也是因為人為的破壞才改變了本來的環境。

第三天早上,我一樣很早起床,我和薇庭在路上看到了一條很漂亮的小青蛇,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兩個跟著法師一起打掃地面上的落葉。早上第一堂課是法師帶我們在大殿裡朝山,而且我很高興這兩天「彌陀時光」裡的讀經時間,等一下可以讓我大顯身手,因為背書一向都是我最拿手的!孟婷師姐教我們學習大殿裡的佛及菩薩的英文名稱,也教我們玩了一些有趣的遊戲,她還做了超可愛的小卡片給我們當禮物,我的是三隻小豬在加油的卡片,真的很可愛!

下午的「彩繪山林趣」來了一位很風趣的老師,她的自我介紹很精彩,她教我們纏繞畫,每個人畫出來的樣子都不一樣,老師請我們把自己的創作放在桌子上,讓大家都可以自由的欣賞,我畫了一朵浮在水面上的蓮花。接著由師丈教我們「功夫」,雖然我已經記不得老師教我們什麼招式了,不過我至少學會了有功夫的人跟對方打招呼的手勢。

最後一天,法師把同學分成兩個班上課,大哥哥大姐姐還有我都去大殿上「手寫的溫度」我好開心!因為終於可以擺脫我們這組需要人一直照顧的小弟弟及小妹妹,我希望下次不要再當組長了,因為這些小孩都不聽我的指揮,為了讓他們可以乖乖配合,這幾天真是累死我了!我有點愧疚,因為當學生不乖的時候,老師應該就是這麼辛苦吧!另一組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則是去上捏麵人的課程,我雖然沒有參與到,不過想必這堂課一定也很精彩吧!

最後是夏令營的結業式,時間過得很快,四天三夜一下子就要結束,我們就要收拾行李回台北了,這幾天雖然當組長很累,但我也玩的很開心,也認識了許多花蓮的小朋友,還認識了一位親切大姐姐,我要感謝法師、香積師姐和老師,因為有大家的照顧,我們才能歡喜的參加夏令營,希望明年還可以來花蓮參加這麼有趣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