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31期 105年11月20日出版

第331期目錄

開示精選

修道修的是什麼?

◎宣化上人開示錄〈一〉
用功的人,處處要吃苦,時時要耐勞,絕對不找小便宜。

改過遷善最吉祥

◎宣公上人開示於一九九四年一月二日美國舊金山柏林根市國際譯經院
各位啊!我祝你們都新年快樂!不要新年憂愁,不要新年哭,這就是一年吉祥的象徵。本來一年如意吉祥,隨心所欲,心想事成,可是你若一……

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

◎一九六九年美國萬佛聖城宣化上人講述於三藩市佛教講堂
為什麼要懺悔呢?因為「彌天大罪,一懺便消」!只怕你不懺悔,你若是懺悔,不論你有什麼罪業都會沒有了。孔子也說過:「過則勿憚改。……

懺悔就是改過自新

◎宣公上人開示於一九五八年六月四日下午
如果能真正生出懺悔心,也未嘗沒有商量之處。

說罪懺悔要坦白

◎節錄自宣公上人講述《占察善惡業報經淺釋》
對僧來懺悔說罪,你必須要說得清清楚楚的,才能消滅罪業清清楚楚的。如是禮已,應當說所作罪,一心仰告:唯願十方諸大慈尊,證知護念……

改變舊習氣,選擇新宗旨

◎宣公上人開示於一九八五年二月十九日
今天是甲子年最後的一天,明天就是乙丑年的開始。我們在這時候,要改變舊的習氣。過去所行所做,因為有不良習氣的緣故,以致有很多地……

修道

◎宣公上人開示
你修道,不明白道,一邊修,就一邊丟;一邊叫你沒有愛慾,你這邊愛慾就更多一點。一天到晚想這個愛,想這個慾,想這種不乾淨的東西。……

法界訊息

臺北法界自104年3月7日起,每星期六下午 2:30 ~ 5:00,共修恭誦〈楞嚴神咒〉
。功德迴向萬佛聖城妙覺聖寺早日興建完工及正法住世,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災難減少。歡迎大眾同薰修。另遇讀書會及每個月最後一週彌陀聖寺之楞嚴法會時,共修〈楞嚴神咒〉法會暫停。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

 

花蓮彌陀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