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75期 109年7月20日出版

無辜的小鬼

《每月一書》

無辜的小鬼


作者:宣化上人
插畫:史提昇•凱西陳
商品語言:中英雙語
規格:平裝/223頁/全彩/15*21cm/初版
意者請洽:法界佛教印經會
電話:02-27863022
法界購書網站:www.fajiebooks.com.tw

內容介紹

世界上所有的嬰兒不論生長在甚麼樣的家庭,都是幸福的,因為他們有機會來到人間學習、歷練。但同時也有許多胎兒因為種種的原因,被母親放棄了,他們連呼吸一口自然空氣的機會都沒有,他們是已經成形的生命,卻失去了生存的權利。

隨著社會風氣的開放與優生學的強調,墮胎問題日益嚴重。墮胎真的可以解決社會問題嗎?墮胎真的可以讓人類更優秀嗎?唯有不逾矩,守禮法,明因果,才可以解決社會問題;人類的優秀與否,在於心靈純樸,在於行為端正,而不在於種族,也不在於健康。

旅美高僧──宣化上人在世時,已洞察世間墮胎果報之日益昌熾,悲愍世人不知因果而妄為,每每耳提面命,提醒大家墮胎的嚴重性。今出版《無辜的小鬼》一書,希望大眾正視墮胎這個問題,對此事有所反省與體悟,了解因緣果報,有個正確的觀念。千萬不要輕忽生命,要尊重靈性,也珍惜自己和那個未出世孩子的緣。更期待全世界都能導正此事,重視道德教育,引導下一代走入正途。父母更應該以身作則,不要只顧賺錢,而讓電腦、電視陪著孩子長大;應該以教育子女,作為最要緊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