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法界食譜我的食譜香積世界留香糕點:食譜 04

《法語》 觀肉所從來 出處最不淨 膿血和雜生 屎尿膿涕和
──《大乘入楞伽經》

三絲雲捲 (約 4~6人份)

 

◎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

材 料:
芋頭 1條約 600公克(1台斤)
金針菇 1把
紅蘿蔔 1/4條
香菇 3朵
河粉皮 2片

調味料:
胡椒粉少許 淡色醬油 2大匙

步 驟:
1. 洗淨所有材料。芋頭去皮洗淨,切細絲,入油鍋微炸起鍋。金針菇去根部。紅蘿蔔去皮,切細絲。香菇泡軟,瀝乾水份,切細絲。
2. 油 1大匙入炒鍋,待熱,放入香菇絲略炒,加入所有材料、調味料拌炒均勻,備用。
3. 河粉皮打開,將步驟 2.鋪入,鋪在一邊並捲起,置入蒸籠,蓋上溼棉布(或沙布)備用。
4. 蒸鍋待水開後,放入步驟 3.蒸約 5分鐘,取出,切段,排入盤中即可上桌。(蓋上溼布再蒸,可以讓河粉皮更柔軟。)

變 化:
請參考本書可口粉卷•124頁。

知 識:
維他命C在人體內有多種功能,其中之一是幫助形成連結全身細胞的一種水泥狀物質。如果這種物質很充足,就可防止毒素、病原體、細菌等進入細胞;反之,維他命C缺乏,細胞壁就會變弱,致使許多有害的物質侵入。維他命C的最好來源是柑橘類水果,如柳橙、檸檬、葡萄等。另外,番茄、青椒、綠色蔬菜等也都是維他命C的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