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法界食譜我的食譜香積世界和合家常:食譜 05

《法語》 若復有人,素食梵行,斷食酒肉,日夜恆誦,獲大富貴。
──《聖持世陀羅尼經》

清心燴集 (4~6人份)

 

◎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

材 料:
草菇半碗 紅甜椒 1個 玉米筍半碗
腰果半碗 大黃瓜 1條

調味料:
海鹽 1/2茶匙

步 驟:
1. 洗淨所有材料。紅甜椒去籽切片,大黃瓜去皮去籽,斜刀切片。玉米筍斜切。腰果入溫油炸成金黃色,起鍋,瀝乾油份,備用。
2. 油1大匙入炒鍋待熱,放入大黃瓜,大火炒約 5分鐘,起鍋。
3. 炒鍋加 1碗水,待滾,放入紅甜椒、草菇、玉米筍,用中火燜約 3分鐘,加入大黃瓜、海鹽,徐徐倒入少許芡水拌勻,即可起鍋入盤,再洒上腰果即成。

變 化:
腰果亦可用烤箱烘焙,效果佳。

知 識:
有些人認為用素食餵養小孩不太安全,怕他們不能長成健壯的成人,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加州樂馬林達大學健康系的系主任,一生為素食者,他的兩個小孩也是素食者,他說小孩從小吃素可減低他們得心臟病和過肥的機會,而這兩種症狀都被認為導源於幼兒期。別的研究也顯示出:以素食養育出來的小孩,牙齒較健康,比肉食的兒童更少有兒童疾病、感冒、過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