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法界食譜我的食譜菜根飄香麵面俱到:食譜 01

《法語》 我們學佛的人,第一要沒脾氣,第二要不殺生。  ──宣化上人

無心茄汁麵 (約2人份)

 

◎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

材 料:
通心麵1碗 番茄2個 四季豆半碗 洋菇約5朵

調味料:
海鹽1/2茶匙 糖1/2茶匙 淡色醬油少許

步 驟:
1.通心麵入滾水煮熟,撈起,瀝乾水份備用。番茄洗淨切大丁。四季豆去老絲切小段汆燙,入冷開水漂涼備用。洋菇洗淨切大丁備用。
2.油1大匙入炒鍋,放入番茄略炒,加入淡色醬油少許再炒後,入洋菇、海鹽、糖,略翻動,用小火燜煮約5分鐘,加入通心麵翻炒均勻起鍋,洒上四季豆即可。

變 化:
通心麵也可以用意大利麵替換。也可以將步驟2.之材料加入,蓋過材料的水,用大火煮滾,小火燜煮即成番茄湯,加入麵即是番茄湯麵,口感很不錯,不妨試試。

知 識:
番茄最主要的營養價值在於茄紅素及維他命C,茄紅素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與抑制攝護腺癌的效果;番茄不同於其他蔬菜水果的地方,在於番茄必須要加熱後才能破壞其纖維結構,使其中的茄紅素得以釋出,為人體吸收。所以煮熟的番茄,其茄紅素遠優於新鮮的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