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59期 108年3月20日出版

搭縵衣

◎宣公上人開示

你們受戒的人,最好每一逢拜佛時候,都穿上衣袍(受戒的在家人搭縵衣)不要圖省事,或者懶惰,就不穿衣袍。拜佛、念佛、聽經,要是受過戒的人,一定要穿上衣袍。

你看果理和果珊從 San Diego(聖地牙哥)這麼遠到這兒來,還是帶著衣袍來拜佛,這就見出他平時很重視這個戒衣法服這麼遠路,他還帶來到這兒,穿袍褡衣來拜佛。所以,你們各位不要馬虎,對於這個受戒的衣袍,你穿一次,就要消你一次的罪業。

本來我不想告訴你們的,但是我若不說明白了,你們不知它的好處但是說明白了,你們這好處又少了一半。我若不告訴你們,你們就自己自動去照著這樣去修行、這樣去作,那樣就有圓滿的功德,因為是你自己發心。我這一告訴你,變成那一半是我的了因為甚麼因為我叫你這樣子的,不是你自己發心的,所以這功德只有一半。說:「那我最歡喜這樣子,我的功德給師父一半!」你歡喜,我也歡喜,我們大家都歡喜,皆大歡喜!

節自《占察善惡業報經淺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