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54期 107年10月20日出版

第354期目錄

法界訊息

2018年法界夏令營特別報導

隨著時序進入八月,法界學堂的年度盛事之一「夏令營」也悄然地展開;這次的地點與去年相同,是在同學們熟悉的佛堂與教室,有了上次的經驗,在課程規劃、場地安排、菜單設計、香積成員等先期作業,便顯得較為從容,光是看到香積師姐們設計的菜單,便令人垂涎欲滴……

開示精選

佛教是教育的根本

◎一九九三年六月九日宣化上人開示於國際譯經學院
若沒有好的青年來治理國家,這國家即使有什麼精密的武器,也沒有大用的。

珍惜能源

◎一九八四年一月五日宣化上人對小學生的開示
我們無論行住坐臥,一舉一動,都要非常小心,不要無緣無故的浪費能源以致傷害自己的身體及精神。

教育問答

◎宣公上人開示
問:我想問上人的問題就是兩個字:「惰性」。我覺得我很懶惰,我也發覺很多朋友有同樣的毛病。我常常勸他們要讀書,也常跟自己這麼講……

每月一書

弟子規

◎中英對照/彩色圖文/平裝/41頁/16K
【弟子規】就是做學生、做子女的規矩,係根據古聖先賢對世人的訓示編撰而成,能令人怡悅性情,涵養氣質。本書採中英對照,並附中、英文朗誦的CD,在奠定孩子優良人格之際,亦兼具增進語文能力之效。

法會活動訊息

法界佛教印經會

 

花蓮彌陀聖寺

 

法界聖寺中部分會

 

法界聖寺暨高雄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