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52期 107年8月20日出版

第352期目錄

法界訊息

水到渠成——妙覺山工程啟動了

◎在天成象 在地成形/編輯部 文
二○一八年為萬佛聖城開山祖師 化老和尚聖誕一○○週年,老和尚生前為培育僧才而規劃的妙覺山建設計劃恰於今年上半年有了重大進展。第一期工程於二○一八年五月七日 開……

宣公上人涅槃二十三週年紀念法會

◎恩澤如雨 德被八方/蕭百英 文
為了紀念宣公上人涅槃二十三週年,台北法界佛教印經會於六月二十二(五)—六月二十四(日)特別恭誦《法華經》一部,四眾弟子紛紛以具體行動,齊聚道場共同緬懷上人的恩澤!為期……

小啟

◎編輯部
智慧之源三五○期第四版【拂拭心垢禮千佛,發菩提心報師恩】因作業疏忽,最後兩段文未刊出,在此補刊。四眾弟子透過珍貴的影像,加上法師詳細闡述當年的情景,大家對上人的……

開示精選

萬物皆在說法

◎選自《宣化上人開示錄一》
明白了,就放下;不明白,就執著。

善知識

◎宣公上人一九七九年十一月六日開示
什麼是明眼善知識?有四個條件:不貪錢、不貪色、不貪名、不自私。

每月一書

博山和尚超脫真詮

◎平裝/25K/初版
化老和尚在一九五六年重建香港大嶼山慈興禪寺時,倡印《博山和尚超脫真詮》一書,為開光之紀念要典。博山和尚,明朝人,即元來禪師、字無異。因位於江西信州博山之能仁禪寺被火災全毀,受請重建,居博山 二十九年……

法會活動訊息

法界佛教印經會

 

花蓮彌陀聖寺

 

法界聖寺中部分會

 

法界聖寺暨高雄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