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48期 107年4月20日出版

建立菩提道場

《每月一書》

建立菩提道場


◆ 平裝/25K
◆ 會員書,半年內不結緣。意者請來道場請購。
◆ 電話:02-27863022
◆ 法界購書網站: www.fajiebooks.com.tw

內容介紹

創建於一九七一年的金山寺,是美國第一座由僧團建立的佛教道場,亦開啟西方佛教歷史之先河。一九六二年宣化上人隻身前往美國弘法,將正法帶到西半球。以慈悲、高潔的德行與毅力,於一九六八年建立西方第一個僧團,當時有五位美籍弟子追隨上人出家,是時四眾完備,乃為佛教在西方紮根萌芽之始。

修行必須具備法、財、侶、地四事,一九七○年十一月,正值百日禪期間,因緣成熟,購下三藩市十五街的一個床墊工廠,修繕後成立了金山寺(後更名為金山聖寺);該處因年久失修,屋況極差,四眾弟子在上人的帶領下,同心協力,動手修整,直至一九七一年四月工程方告一段落。金山寺建立至今,整整四十八年,期間法界佛教總會陸續建立了萬佛聖城等二十多個分支道場,接引眾生無數。二○一七年八月,萬佛聖城妙覺山第一期建設工程已獲美國政府核准開工;各分支道場亦多有整建或擴建工程,正如上人所說,佛法在美國初萌苗芽,要建道場來成就更多人修行,讓更多的人有地方可以好好用功辦道。

今年,二○一八年五月(農曆三月)乃宣公上人百歲聖誕。此時出版《建立菩提道場》有著特殊的意義,也有其歷史性。在此舉世動盪的時代,道場的建立並非只在地表之上,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隨身道場,就是自性的道場。我輩雖未值佛時,但幸遇上人住世,上人的教法藉由各種不同的載體而保留下來,上人的教導深入淺出,稀有而珍貴。希望讀者能從本書得到啟發,好好耕耘自己的福田,老實地如法生活、如法修行,建設自性的道場,成就自己的菩提道業。謹以此書,祝福妙覺山工程早日順利完成,並紀念宣公上人百歲誕辰,更冀正法長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