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23期 96年11月20日出版

敬老•感恩•熱鬧 十月法界

24週年心得感想

◎何宗武

一九九二年六月六日,法界印經會在現在的十一樓道場正式啟用。二○○七年十月,法界印經會在此慶祝成立廿四週年。慶祝活動於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星期四∼六)展開,首先舉辦一連三天的楞嚴法會;接著於二十八日(星期日)慶祝觀世音菩薩出家日,舉辦觀音法會,中午由法界佛青會演出一齣勾起大家絲絲回憶的〝老同修蓽路藍縷創立法界印經會〞的短劇。

星期六,當天台中分會數十位蓮友,帶著感恩歡喜的心回家共襄盛舉。早上由法師領眾齊誦楞嚴咒後普佛,下午再持誦楞嚴咒,全日法會充滿寧靜祥和。記得當年老同修們為了祈求上人能順利回台弘法,發願持誦一萬遍楞嚴咒圓滿。今日慶祝廿四週年的楞嚴法會,不但紀念這段歷史,也象徵著法界佛教印經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法脈傳承。

午齋後,法師為中部分會蓮友及大眾結法緣,並觀賞近期法界活動的記錄片。近順法師先開示最近修行的一些體驗,並以上人的法語與大眾共勉:若覺得委屈,是自私心在作怪。接著近相法師提到最近在加拿大金佛寺舉辦地藏法會的一些感想,法師提及上人早期講法,不論在座有多少人,都是如理如法的講,絕不會因人數少就取消或簡單應對。勉勵大眾:始終如一,傳承法脈。

台中分會會長林漢堂居士與大眾結法緣。講述分會現況及共修情形。在八十八年至九十一年期間,中部信眾聚在一起共修的時間少,也沒有共修的場所,所以中部信眾決定尋找會址,終於在三個月內找到目前的中部分會。後來,一些中部蓮友參訪法總馬來西亞分支道場,看到當地信眾發心修行,成就道場的盛況;因此,發心增加早上持誦七遍楞嚴咒的共修法會,希望台中分會能漸漸生根發芽。今年週年慶法會,台中分會有十幾位道場蓮友,也北上參與,顯示出台中分會的逐漸壯大。但是,台中分會年底租約到期,希望找到一個固定的共修場所。最後,林居士也勉勵大眾要珍惜與正法相遇的人生,上人圓寂後,更要精進修行,念報佛恩。

星期日,一如往常,一早同修們陸續來到法界十一樓參加共修。因逢十月最後一個週日,念佛法會的蓮友們也來參加。上午慶祝觀音菩薩出家日,恭誦普門品、禮拜觀音十二大願,並普佛。午供,近果法師在唱爐香讚之前宣布,大眾若有發心要出家者,不論今生能否現出家相,可乘此法會因緣,隨法師上香。

午供結齋,近果法師開示後,隨即由法界佛青會演出一齣生動的短劇:老同修的故事。

民國七十年十二月,方添、謝發燕、吳爾亮與陳果子在接觸上人所講述的佛法後,感覺非常的受用,開始提議印製上人開示的書籍。同時還有一群二十幾位大部分是家庭主婦的信眾,雖然多數教育程度不高,收入也不多,但都是純樸向上心地善良的行天宮護持者。在一次的因緣中,這群道親也加入印製宣化上人經書的行列中。而且,為了印經順利,在每次印經前,老同修們經常風雨無阻地到承天禪寺的山腳下集合, 虔誠的朝山禮拜,為了不耽誤白天的工作,她們經常利用夜間朝山。甚至,有時候都會累到拜下後就睡著了的情形。

法界從創立開始,雖然老同修們用心用力護持,但一直沒有一個穩定的地方做道場;經過數次搬家,老同修們幾經波折努力,法界終於有了自己「真正」的家。穩定下來之後,更多信眾陸續進入法界參加法會。法界這個大家庭也一直蓬勃發展。

短劇勾起了大家的回憶。座下老同修們的臉上,隱約中看到淚痕。最後,老同修們本尊上前與大眾同歡。因為他們的努力,更多的人能接觸上人所傳承的正法!老同修們無比堅定的信心及智慧,為我們立下一個修行的典範。

現在他們依然風雨無阻:每逢法會,總是在六樓廚房忙碌,準備著天廚妙供。

最後,法師勉勵信眾,要誠心把上人所教導的佛法,永遠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