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23期 96年11月20日出版

敬老•感恩•熱鬧 十月法界

法界24週年

●法界佛青會的成員們,分別飾演印經會早期的老同修,演出當時成立的因緣和經過。年青的分身,藉此體會本尊老同修們質樸虔誠的精神,以及印經會成立初期的艱辛。


繼臺中、臺北敬老節活動後,臺北法界佛教印經會接著進行兩個重要法會!首先在十月廿五日至十月廿七日,舉辦慶祝法界成立廿四週年的「楞嚴法會」,以傳承當年老同修們為祈求上人正法來臺及印製經典順利,所發起誦持〈楞嚴咒〉的精神。

三天的楞嚴法會中,法師們輪流講解《楞嚴經》,使得參與法會的信眾,在法糧上不斷的增加。廿七日中午由臺中分會會長──林漢堂居士,和大家結法緣;講述分會現況及共修的情形。並觀賞台中分會近一年活動的照片;臺中居士護持上人的用心和將佛法深切的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讓人非常的敬佩!

廿八日則是慶祝「觀音菩薩出家日法會」,也可算是延續週年活動的重頭戲。由法界佛青會溫馨、生動地演出老同修們當年為求印經順利,風雨無阻地朝山,以及後來尋找道場的過程;這使得台下老同修們回憶起當年情境,而感動的頻頻流淚。更有人當晚無法入睡,隔天一大早從很遠的地方趕來法界,為的只是想把慶祝當天未講出來的話說出。最後大眾以合唱「盡虛空」做為節目的壓軸,藉此勉勵同參道友繼續為弘揚佛法而努力。

這一連串的活動下來,收穫最多的想必是佛青會的成員。他們每一位犧牲下班、休息的時間,也不曾抱怨或是喊累,這都是受到老同修們發心護持上人的精神感召。而且只要在自以為很「累」時,想到老同修和藹可親的面容,力量便由心底生出;大家一致認同這段時間所做的一切、一切──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