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199期 94年11月20日出版

前會長方添居士回憶……

上人第一次到印經會

一九八八年宣公上人返臺舉行「護國息災大法會」,老同修們一點也沒開口請上人到「法界佛教印經會」(當時還稱為「法界佛教贈經會」),但是宣公上人在非常忙碌之中,知道了在農安街六樓的「贈經會」,就要弟子帶他去。雖然帶路的弟子不熟悉路,一時找不到,上人依然堅持要找到,後來終於到了「贈經會」。那一天,老同修們正為配合上人南部弘法,而加緊打包經書,有人說:「上人來了!」「不可能吧!上人不是到花蓮?」大家就趕快到樓下,跪在門口迎接上人。大家很歡喜跪了約二分鐘,上人來了。有一個弟子要幫上人背包包到六樓,上人當下說:「師父沒有包袱!」上人就一個人一直往上走。我想師父的意思是要鼓勵我們修行也要沒有包袱,因為我們世間的包袱很多很多。

上人到了六樓,大家就頂禮上人。上人看到大家正忙著打包經書,就問陳老師一些狀況,他老人家在「贈經會」約停留了半小時,然後我們下樓跪著恭送上人。在過程中,我沒有和上人說過一句話,上人也沒有過來鼓勵我們;但是上人來的當下,我們感受到的清淨法喜,是沒有辦法講出來的!上人那無言的鼓勵,讓我很慶幸今生能跟隨上人來學習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