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171期 92年7月10日出版

守住天真 智慧大開

◎宣公上人開示

你們若打坐,就能看見佛,和佛溝通。佛說什麼話你也聽得見。天津有一班人,看我的《開示錄》、《華嚴經》、《楞嚴經》、《法華經》註解,他們都得到利益,開了五眼六通。佛說話他也聽得懂,佛做什麼他也看得見,天上他也看得見,誰有病他都可以給人治病的,都有這種能力。

所以不可有脾氣,要打坐,而且二十歲以前不可以交男朋友,要想成佛,不可以交男朋友,要修行。修行最怕有男朋友,一有男朋友就不成了,這不是和你講笑話。

老師要提拔他們打坐,小孩子打坐,很快就會有五眼六通。你們若背會《華嚴經》,那就是世界第一了。要把《華嚴經》背會,為佛教爭一口氣。因為是佛教度你們來的,你們要改脾氣,也要打坐,你看我這麼老弱的人,都可以這樣雙跏趺坐,你們年輕的不可以懶惰。你這樣打坐,鬼神看你就像一座金的寶塔,你若單跏趺坐呢,就是銀塔。你不雙、單跏趺坐,就是泥巴了。

你們要繼續用功修行!若懶惰,出家也沒有用。你這麼小,用功修行是最好的,可以得五眼六通,也可以開智慧。開大智慧後,看這本書,這眼睛一看,就讀完了,就這麼快,人家讀一行,你讀一本書。一本書一看就得了,不用一行一行慢慢念,就能一目了然。你要是得天眼通,天上的天人說話或幹什麼,都可以聽得見,這就是天眼通、天耳通。還有你前生做什麼都能知道。也有神境通,什麼事情都知道,通達無礙,什麼習氣毛病都沒有了。這麼樣子坐禪,就會得到五眼六通,這比吃什麼東西都好,你們要不要試一試?不要懶惰!

我現在把天津這些人找到一起,預備請他們十位來,所以我這回也要特別注意青年的男學生、女學生,要是有願意打坐的,以後我再回到城裡來,就教你們打坐,然後看你們功夫到什麼程度。我在東北的時候,也有一班男學生、女學生,他們跟著我也就修得很好的。所以你們各位都要好好地用功。腳要雙跏趺坐,我們要組成一個打坐班,誰若打坐打得好,誰坐得時間久,腿也不痛了,那是最好的。

你們要用功,幫助父母親修行,不要不懂事情。不要散亂,見到人就和人打招呼,完了,自己就不用功修行。要懂得修行,說太多話是不好的,富貴的人不講那麼多話,講那麼多話是很賤的,賤就是沒有價值,所以說「貴人話語遲」。

我以後回來,要一天教男學生,一天教女學生。我們每一年在男女學生裡各找十位品行好、學問好、文章也好、畫畫也好,樣樣都好的模範生。教育不是這樣教一教就好,我們要在學生裡選拔人才,不是教完了就沒事了。我就是要找這一類有才華的人,這些人都和我特別有緣。我們要訓練學生功課也要好、品行也要好。

最要緊是女學生不要找男學生,男學生不要找女學生,互相都要守住崗位的。這不是不准你們交男朋友,但女孩子要等到二十歲以後,才交男朋友;男孩子要等到二十五歲以後,才交女朋友。這樣子,小孩子才不會受傷。小孩子生理還沒成熟就找對象,這都會受傷,都會吃虧的。所以,就算要結婚,也要等到二十、二十五歲以後才找。所以我要男女分校,你們不要偷偷摸摸找男孩子,如果發現,我知道後,一定會革出校門的,這一點你們要注意的,不要找男朋友啊!

我不是不讓你們交男女朋友,若是早交男女朋友,這都不是好學生,不是好人。你們大家都要做好人、好學生,好人將來才能做好事。你若太早有男女朋友,就受傷了。就像那小苗似的,還沒成長,你就把它割下來,那它根本什麼用也沒有,都變成稗子了。將來的人情欲早開的時候,就一代不如一代。要選優良的種子,就必須要它成熟的,稗子不能做種子。沒有到年齡就男女交朋友,這都是不成熟啊!

你看這國家的小孩盡看電視,看得七、八歲就懂得男女交朋友,這真是害人太厲害了。這國家將來沒有人才了,為什麼不出人才呢?因為都糊塗了!Okay!我再來的時候,都要跟你們大家見面,免得你們說想見師父也見不著。我來到這兒就和你們大家見見面,你們好好做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