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164期 91年12月10日出版

*法界九十一年敬老節報導

尊老重賢齊歡樂

在風和日麗的花蓮,法界蓮友們十一月九日在彌陀聖寺,由法師領眾拜完水懺後,以清淨的身心,於十一月十日和來自花蓮東區老人之家、自強土風舞健身會等單位的一百多位長者,以及蓮友的長輩們,一起歡度「敬老節」──宣公上人於一九九二年所發起一個屬於老人家的節日。

是日清晨,法界義工們從會場的佈置、長者們的接送,到享用豐富的素筵,都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為他們提供最親切的照顧。在長者們到會場後,法師先帶領大家誦〈普門品〉讚偈,再和大家「談古說今」。用餐時,並安排由老、中、青、幼四代所表演的節目:花蓮客運學佛社代表唱〈三寶歌〉、〈菩提吟〉;法界兒童班除表演背誦《論語》、仁慈詩文選外,並表演話劇──海鷗的心;李居士閤家唱誦上人所作〈宇宙白〉;楊老師帶領「成長之樂」的小朋友演奏多首樂曲;法界佛青會的手語帶動唱──〈吃菜上介讚〉;更有由自強土風舞健身會的鄧老先生,領導一群快樂的長者,演出充滿活力的健身舞。

最後,由一群小朋友為長者們獻上壽桃,加上法師的祝福與叮嚀──祝福與會長者福慧增長、壽比南山。九十一年法界的「尊老重賢敬德壽筵」,就在和樂如一家人的氣氛中結束了。賦歸的長者們也紛紛表示:期待明年的「敬老節」,大家能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