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法界食譜我的食譜菜根飄香開味妙品:食譜 01

 《法語》 我深信吃葷不但沒有必要,而且對身體健康也有害;再說,吃葷是
      不道德的行為。──約翰•哈維•凱洛格醫生(John Harvey Kellogg)

富貴豆腐 (約 4~6人份)

 

◎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

材 料:
嫩豆腐 2塊 鮮白果 1碗 紅棗 10 顆
青椒 1 個 紅椒少許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 糖 1/2茶匙 甘草水少許

步 驟:
1. 豆腐洗淨切 3公分大小,入油鍋,用中火炸成金黃色,撈起,瀝乾油份,備用。紅棗洗淨。白果洗淨,加入一倍水,煮至軟透,起鍋,瀝乾水份,備用。青椒、紅椒洗淨,去籽,切片,備用。
2. 油 1大匙入鍋,待熱,放入醬油略炒,加入紅棗、白果、醬油、糖、甘草水、水 1碗待滾,加入豆腐煮入味,最後加入青椒片、紅椒片,略翻動至青椒變更綠色,即可起鍋,盛入已燒熱之鐵板鍋內即成。

知 識:
白果能補腎、補氣、止咳、定喘,不可生食,且用量亦不宜超過 20粒。因為白果的果肉中含有白果酸和白果二酸,當食用過量時,它們不僅對人的皮膚、黏膜有強烈的刺激,而且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毒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