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法界食譜我的食譜香積世界麵面俱到:食譜 04

      《法語》 我肉眾生肉 名殊體不殊
           原同一種性 只是別形軀 ──宋•黃庭堅

義大利麵 ( 2人份)

 

◎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

材 料:
意大利麵條 2人份 炸腐皮末半碗 青椒半個
西芹半片 紅番茄 2個 洋菇片半碗

調味料:
橄欖油 2茶匙 淡色醬油 1茶匙 糖 1茶匙 月桂葉 1片 黑胡椒粉少許
番茄醬少許 海鹽 1/2茶匙

步 驟:
1. 青椒、西芹、紅番茄都洗淨,切細丁。
2. 橄欖油 1茶匙入炒鍋,待熱,放入腐皮末炒香,起鍋。
3. 橄欖油 1茶匙入炒鍋,待熱,放入紅番茄丁炒香,入洋菇片、西芹、青椒、腐皮末、月桂葉、調味料等,加入蓋過材料的水,用大火煮滾,改小火燜煮約 20分鐘,起鍋備用。
4. 水入大鍋燒開,加入 1/2茶匙海鹽,放入麵條,用筷子攪拌,再改用中火邊煮邊攪拌,中途可加入少許冷水,再煮至麵條約 2倍大(約煮 10~12分鐘,或可參考包裝上之烹煮方法),撈起入盤,淋上步驟 3.之麵醬,洒入少許黑胡椒粉即可。

變 化:
喜歡有點辣味者,也可以加入黑胡椒粉,或加一些辣椒入步驟 3.內同煮。

知 識:
家庭中最實用簡便的貯存法,就是將蔬菜放入冰箱冷藏,如果冰箱容量有限,可把容易腐敗和老化的葉菜類,及較鮮嫩的蔬菜(如蘆筍、竹筍等)先行放入冰箱;食用順序,也以不耐貯放者優先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