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法界食譜我的食譜菜根飄香歡樂家常:食譜 03

《法語》 一個只關心自己,卻視其他生靈毫無意義的人,其生活不會健康快樂。 ──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

如意芽 (約4~6人份)

 

◎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

材 料:
黃豆芽300公克(半台斤) 青江菜300公克(半台斤) 紅蘿蔔片少許

調味料:
海鹽1/2茶匙 甘草水少許(甘草半片泡水)

步 驟:
1.洗淨所有材料備用。青江菜切約4公分長段,汆燙,漂涼備用。
2.油1大匙入炒鍋,放入黃豆芽,翻炒,加入半碗水,用小火燜煮5 分鐘,加入青江菜、紅蘿蔔片、海鹽、甘草水,翻炒1分鐘即可起鍋。

知 識:
1.黃豆芽的外形似如意,亦稱為如意菜。戰國時期就有黃豆芽,稱為「黃卷」,那時主要做為藥用。黃豆芽不僅含有粗蛋白和胺基酸,也含有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及維他命,尤其維他命C的含量極高。
2.青江菜含有各式營養素,每天食用能增加抵抗力,消除胃酸過多和便秘,阻擋膽固醇引起的動脈硬化。對於「清熱除煩,通利腸胃」更是效果特佳。中醫認為青江菜性平,味甘,通利腸胃、除胸中煩、消食下氣、治瘴氣、止熱氣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