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花蓮菩提園區觀世音菩薩聖像開光有感

慈悲光 佛子心 感應道交難思議

◎施綉裡•台北法界

從無量劫以來,相信我們一定有無量的願力,於一切處同集會、於一切處同修行、於一切剎塵中,我們的菩提心,菩提願、願願再相逢,相逢於一切處…。

菩提園區,菩提心、菩提願、菩提行,我們願願皆同等,從七十年代上人為我們栽植了菩提種子,菩提種子在深處,菩提種子刻劃在佛子心底。園區山邊的那一端(彌陀聖寺)晨鐘暮鼓,鐘聲劃破每個晨昏,法音聲聲傳,無量眾生,盡在山谷中、盡在深土裡、盡在水源處,盡是護法龍天,我們無邊菩提行願,願願同共蘊育中。於法會期間法師領眾,眾佛子法音遼繞,遍佈虛空、遍盡微塵,音聲穿透虛空、穿過重重山林、重重深谷,山谷的另一端亦傳來重重回音,虛空裡、法界音,就在此無盡交響著,在那一刻,我心中無比溫暖,相信觀音菩薩的慈光正照耀著我,慈光在我每一個細胞裡跳躍著、激盪著,我的血液正在奔騰著,那股暖意來自內心深層,剎那間!我感受到無盡無盡的眾生與我們同在、與我們同一空間、與我們同處一處,我們念念觀世音,彼念亦觀世音,九法界一切眾生,在念念觀世音的法流裡,重重無盡、無盡重重,我們與會合而為一。

園塵剎土無量諸眾生,處種種不同村營聚落,其菩提種性平等,與我們同樣想念著佛,憶念著佛,感應諸佛與菩薩應現,來引導著我們,走在菩提道上,無怪乎!此地名是為「壽豐」,壽豐,顧名思義,無量壽、無量光,阿彌陀佛極樂世界;在此娑婆世界中,湧出極樂世界的前哨站,觀世音菩薩已應身前來。

開光那一天,上人法相燦爛的笑容與觀世音菩薩聖相,在陽光中相互輝映著,內心暖流自然升起,我和另外兩位佛友,在廣場底端,水溝泥台上,面對觀世音聖相坐著,竹林裡,微風徐徐吹來,清涼無比,我手持〈普門品〉誦念著,旁邊佛友一直對著我笑,我訝異的問,什麼事嗎?她說,我覺得觀世音菩薩的眼睛一直對著我笑,我也笑了起來,另一位佛友也笑了起來。哈!微妙極了,因為我們各自都覺得觀世音菩薩的眼睛對著自己笑。於心默然:菩薩以一法身,普現於一切眾生心,眾生心門開啟時,其光互通,心佛相應。慈悲光,佛子心,感應道交難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