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台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正法佛學院簡介宣公上人的叮嚀學子心聲學院剪影

正法佛學院

Proper Dharma Buddhist Academy

學院簡介


本佛學院隸屬彌陀聖寺。創校始自一九八九年,乃美國法界佛教總會創辦人暨萬佛聖城開山祖師──宣化上人在美國境外創辦的第一所佛學院。以培育佛教正法人才為目的,興辦僧伽、居士教育,灌輸學生正知正見,教導學生行解並進,躬行佛陀之教義,以期重視正法於末世,故以修學《楞嚴經》為主。課程包括僧眾及居士之德育、智育、佛教專業培育。

本著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課程範圍如下:

 

(1)宗教儀式:參加傳統佛教寺廟之日常生活,包括早課、上供、晚課、禮佛、拜懺、誦經、持咒等。

 

(2)教理:學習佛門基本經典,如《楞嚴經》、《地藏經》,乃至《法華經》、《華嚴經》等。

(3)律宗:包括倫理學、道場清規、德育、戒律等。受僧伽訓練者,應以出家人威儀自持,時刻披上袈裟。受居士訓練者應穿著老實樸素。凡受訓者應與團體和諧相處,遵守常住清規。

(4)修持:透過日常生活,熏習佛教法門,諸如拜懺、念佛、參禪、打坐等,體會到佛教的基本修持,乃至深入修行。

(5)其他:佛書編輯、出版、流通,圖書管理,寺廟行政,景觀園藝,道場農務,素食餐飲。

入學資格:

本校僅招收女生,學生一律住宿,凡年滿二十歲至四十七歲,身心健全,無不良嗜好者,對佛法有深厚興趣,並願遵守戒律、校規及萬佛聖城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者,皆可報名。報名後,另行通知面談時間及地點,通過後始可入學。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富吉街126號彌陀聖寺
電話:03-8651956
電子郵件:amitabhapdba@gmail.com